浙江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7日-18日,浙江国资系统监事会工作座谈会在嘉兴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省监事会工作情况,部署了“十三五”时期推进全省监事会建设主要任务。浙江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桑均尧,副巡视员黄京秀出席会议。各市国资委、义乌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监事会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桑均尧作了题为“认真谋划‘十三五’监事会工作,加快构建国资国企良性治理生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市监事会工作“十二五”时期所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国有企业当前治理生态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当务之急是建立经营者放手经营、监督者有效监督的良性治理生态,以《公司法》所确立的现代公司治理架构为核心,推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增强活力和强化监管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构建国企良性治理生态,通过充分向经营层授权,为企业家精神的激发创造干事创业的舞台;通过充分发挥监事会监督制衡作用,铲除内部人控制、利益输送土壤,为企业家精神的培育提供保障。桑均尧强调,监事会制度和监事会工作是构建国企良性治理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家精神的形成和优秀企业家的造就具有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全省监事会工作不仅要加强,而且还要加快。

  桑均尧提出,深化“十三五”时期监事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全省各市在研究制定监事会工作目标和任务时,要注重把握七个方面要求,即毫不动摇地坚持外派权威和常驻优势,着力于重大风险的发现、揭示和预防,注重保障改革规范有序有效推进,深化监事会与国资监管工作融合,整合监督力量,推进子企业监事会建设,加强监督队伍建设。

  黄京秀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市与会同志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和有关情况的通报传达,进一步提升监事会的制度自信和制度自觉,借助当前国资国企改革的有力时机,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担当推动本地监事会工作的突破和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