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党委和杨浦区委中心组举行联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4

  日前,上海国资委党委和杨浦区委中心组举行联组学习会,围绕“推动国资改革,促进创新发展”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杨浦区委书记诸葛宇杰,上海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杨浦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杨浦区创智天地园区、大学路、长阳谷和杨浦滨江规划展示馆等地。

  徐逸波指出,此次联组学习搭建了双方互动交流的平台,突出体现了“三个一”。抱着一个目的,就是学习交流创新转型的经验,有思想才能有出路,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创新,创新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方面,也是杨浦区域发展的重要优势,要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精神推动转型发展。聚焦一个重点,就是交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中央对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有系统的顶层设计,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国资国企改革高度重视,为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和支持,要聚焦改革的重点难点,共同推进改革深入发展。表明一个态度,就是鼓励和支持市管企业和区属企业加强合作,市管企业和区属企业都有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希望进一步加强市区联手,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开展更多的联手合作,共同推进创新转型更持续发展。

  诸葛宇杰指出,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以市场化为导向,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增强了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杨浦区近年来围绕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局,把知识、科技等作为发展的核心要素,积极探索创新转型的发展道路,取得了积极成效。杨浦区国资国企经过改革发展,不断理顺思路,明确路径,也逐渐走出了一条较为明晰的改革道路。希望上海国资委继续支持杨浦区属企业的转型发展,继续加强对杨浦区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

  交流发言中,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和上海国资委副主任郑元湖分别介绍了杨浦区经济社会发展、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