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23日,广东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展开集中学习研讨。广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业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形成新格局。

  会前,广东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和资料,特别是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相关学习书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学习中着力查找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学习心得发言。

  吕业升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就是要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使五大发展理念成为研究问题、作出规划、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创新发展,抓好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坚持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增强发展整体性;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省属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向产业链中高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坚持开放发展,推动省属企业“走出去”,主动对接国际市场;坚持共享发展,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吕业升强调,“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精髓和主旨,“三严三实”的落脚点就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要强化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切实践行入党誓词,模范履行党员八项义务、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六项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全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廉洁意识,自觉守住从政用权的底线,落实好“六个决不允许”,积极转变监管职能,严格依法按清单用权,强化实干担当意识,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东国资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