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加强出资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1

为推进人工成本预算调控体系建设,2015年,湖北襄阳国资委对出资企业实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从执行情况来看,各出资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的管理意识逐步提升,工资总额预算的管理水平逐步提高。

一是实行工资总额与效益挂钩机制。年初,各出资企业充分估计形势和面临的困难,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市国资委严格把控预算,出资企业工资总额超前增涨幅度不得超过经济效益的增涨幅度,效益下降的企业工资总额必须下降。建立健全出资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增长与企业经营效益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相适应的联动机制。

二是实行工资总额与三项制度改革相衔接。把出资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有关定员、定岗、定薪制度与工资总额预算工作进行衔接,对超编、超员的企业严格控制增人增资,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

三是实行工资总额预算过程管控。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高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的管理意识,重点对预算执行的过程管控,规范薪酬福利制度,确保工资总额预算可控受控。

四是实行预算偏离度考核。将预算执行偏离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和绩效薪酬挂钩,对于预算执行偏离度超出范围的企业,将核减下一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或酌情扣减企业负责人年度业绩考核得分;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弄虚作假、违反规定的出资企业及权属企业,将视情况对企业采取警示、通报批评、扣减企业负责人年度绩效薪酬等处罚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