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资委组织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进社区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8

为深入开展2015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展示国资国企依法治企的良好形象,12月4日,由湖北省国资委与中建三局、国网省电力公司、鄂旅投、湖北盐业联合组织开展了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进社区——走进水果湖步行街”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小广场上一条法制宣传板报走廊内容新颖,引人入胜;街道两旁路灯吊牌挂满法治宣传标语,引人注目;整个社区9块大型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法治宣传片,引人驻足。现场还设置了5个政策法律咨询台,邀请了北京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湖北省多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来到活动的现场,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劳动者权益保护、安全用电、旅游消费、食盐专卖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多年来,湖北省国资委认真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和《湖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开拓创新,不断建立健全国资监管制度体系,扎实开展以“法律六进”为主要载体的法制宣传活动,坚持依法监管、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机关、法治国企、法治体系、法治文化一体建设,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被平安法治湖北建设领导小组评为“湖北省首批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单位”,2015年国务院国资委授予“2011-2015年全国国资委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具体来说做到了“五个五”:一是坚持做到了“五同”,即:对省出资企业、市州国资监管机构以及部分中央在鄂企业在内的全省国资系统的法治建设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表彰;二是坚持做到了“五个纳入”,即把法治建设纳入“一把手”工程,把法治工作纳入本系统本企业总体发展规划,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纳入企业全面风险防控体系,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三是建立了“五个一”的工作机制,即:每年召开一次国资法制工作会议、举办一期法制培训班、组织一次座谈会、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协调一批法律纠纷案件;四是完善了“五位一体”法律风险防范工作体系,即:建立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统一领导、总法律顾问分工负责、法务工作部门组织协调、企业法律顾问具体操办、相关业务部门协同联动的“五位一体”法律风险防范工作体系;五是实现了“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精力到位、投入到位、奖惩到位。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法规,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贴身的法律服务,为全省国资系统依法监管、建设法治国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