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党建品牌推进会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5

  近日,浙江杭州国资系统党建品牌推进会在杭州燃气集团召开。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网信办)主任龚志南,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键,杭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党委副书记范飞,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阮华兴,党委委员、巡视员丁新敏,各市属企业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飞宣读了杭州国资委党委对《围绕“一型三化” 打造精英团队》等12个优秀党建品牌的表彰决定。杭州市地铁集团、杭实集团、杭汽轮集团、杭州工商信托公司、杭州市燃气集团等5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屠辛庚肯定了杭州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品牌定位准确、内涵丰富、创建深入等三个特点,总结了党建品牌促进中心工作、助推经济发展,构建党建+格局、推动项目建设,实现以人为本、凝聚人才合力,提高服务品质、共促社会和谐等四个方面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以点带面、扩大成果、推动市属企业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进步的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与企业生死共存的高度来认识;二是要提升品牌,做到在改革创新中提炼品牌,在巩固提升中打响品牌,在持续推进中提升品牌;三是要建立机制,建立定期汇报、年度检查考核制度,完善长效的创建机制和动态的考核体系;四是要落实责任,要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纳入企业党委的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专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促进企业党建品牌取得扎实成效。

  陈键对杭州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的时代主题;要运用系统思维和统领统筹的根本方法,坚持发挥党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党建+的科学内核。他强调,要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服务功能、体现特色、善于借鉴运用、注重培育等五个方面,准确把握党建品牌的内涵和路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