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国资委深入推进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6

  2015年以来,福建南平国资委在推进上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同时,结合南平市属国有集团公司及产业园区开发公司目前运营情况,进一步深化本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一是坚持培育主业促发展的导向。重点倾向于考核企业实际经营能力、发展成效和具体工作成果方面的指标,如在财务指标上,产业园区开发公司将增加考核收入总额和利润总额指标,南平市属集团公司净利润指标剔除投资收益等非经营性损益影响因素等;在管理绩效指标上重点提出企业策划项目,开工项目以及项目建设进度方面的工作要求等,并将投资额的值由原来的10分提高到15分。

  二是进一步增设个性指标。实行分类考核,根据企业实际,在2015年经营业绩考核中对增加分类考核的相关内容,对绿发集团和发展集团增设清收不良债权等企业个性指标,提高了经营业绩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合理性。

  三是强化经营业绩考核执行情况的跟踪分析。根据所下达的经营业绩考核指标、考核口径分别编制相应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月度跟踪表、调整计算表等10个规范化格式附表下发给企业使用,开展表格化监测管理,提高工作的规范性,要求企业从收到经营业绩考核通知当月开始,于每月15日前向南平国资委填报。同时,强化监测督导,增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有效性。根据企业报送的月底跟踪表,重点分析企业序时进度完成情况落后的考核指标,并督促企业进一步会诊分析原因,提出有效的工作措施以确保完成南平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经营业绩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