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召开全体监事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5

  日前,宁夏国资委组织召开监管企业2015年全体监事第二次工作会议。通报了监管企业2015年1-10月董事会规范运作情况、监事会2014年年报和2015年1-8月监督报告揭示问题的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监事会集中监督检查等工作。参会人员有企业分管领导、外部董事、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和办公室主任。

  会上,宁夏国资委副主任陈银生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2015年度集中检查工作。各监事会要依据规定尽职尽责做好检查,确保高标准按期完成;各企业要主动配合,提供检查所需的资料和工作条件;监事会、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要多沟通、协调一致做好年度检查;董监处要及时协调服务,使年度检查顺利开展。二是各企业要按照宁国资发〔2015〕39号文件对还未整改的问题加大力度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对企业一时不能整改的问题要主动和监事会、相关处(室)进行沟通,提出意见报董监处,股份制企业要专题报股东会研究决定,使监事会揭示问题得到解决和整改。三是年终即将到来,各企业首席董事、监事、外部董事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上报年度履职报告等工作。四是各企业、各监事会都要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和自治区下发的关于国企改革一系列文件,结合各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新局面。五是按照国发〔2015〕63号文件提出的事前规范制度、事中加强监控、事后强化问责的规定,各企业、各监事会都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制度可行,组织人员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梳理和完善。六是各企业、监事会、董监处要提前做好对外董的考核工作,要严格按考核文件考核,通过考核提高外董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