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出台加强市属企业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实施意见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9

  为进一步加强宁夏吴忠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国有资产资本保值增值,吴忠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准确把握规范管理强化监督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双重要求,既考虑提出规范国资监管的具体措施,又兼顾当前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最新要求;既健全国资监管的各项基础管理制度,又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体现了中央、宁夏回族自治区国企改革的新思路新政策,对加强吴忠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起着总的引领带动作用。

  《实施意见》作为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1+N”制度体系中的总文件,起着提纲挈领、牵头管总的作用。分为五个部分,二十条具体措施,主要明确了国资监管和深化国企改革的总体目标、吴忠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职能、规范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具体措施、深化国企改革的具体方案,加强和改进党对国企领导措施。在内容上,注意把握对中央、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宏观政策不再重申,适当保留国资监管制度建设、国企改革具体要求方面内容,使文件更具指导性和实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