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30

  日前,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承担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代建)任务的13家市属国企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厦门国资委主任助理黄荣通报了1-11月国资委责任单位项目及各企业代建项目的工作完成情况。厦门市通过“百日竞赛”活动推进投资项目完成进度,截止11月底,全市参与“百日竞赛”活动的102个重点项目总体完成投资273.85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57.18%,完成年度计划121.88%,并对个别进度滞后项目逐一分析原因、指出问题,要求各企业下一步继续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打好“百日竞赛”收官之战。各企业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企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最后,厦门国资委副主任陈志平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属企业重点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市属企业齐心协力抓好“百日竞赛”活动表示感谢,特别表扬了竞赛活动开展各市属国企间配合密切,国企施工单位特房建工加大与代建企业配合、市政集团开辟重点项目管线迁改绿色通道等,切实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对市属国企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切实推动项目进展。厦门市属企业领导要继续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任务,切实维持竞赛火热气氛,尤其是对进度滞后项目、省重点项目和市领导高度关注的项目,在完成全年固投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完成各项目形象进度任务和“开、竣工”指标,力促“百日竞赛”活动完美收官。

  二是要多方协调推动问题解决。针对个别进度滞后项目,企业应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征拆、审批单位,同时积极向市重点办等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如征地拆迁、管线迁改、涉电涉军以及一些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难点,要尽快梳理汇总向有关部门沟通反映,争取各方协同加快问题解决。

  三是科学筹划力争实现2016年开门红。厦门市属企业要继续鼓足干劲,切实做好2016年工作谋划,要充分考虑元旦、春节等假日因素,根据2016年目标任务做好计划安排及推进措施,力争实现2016年初项目尽早开工、尽快竣工,切实推进项目审批和征拆工作,争取实现2016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