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31

  12月25日,广西国资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广西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谢志双到会指导。会议由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广西国资委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广西国资委党委成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认真学习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廉洁自治律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等。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了自治区有关厅局、各监管企业、各市国资委,以及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

  会上,管跃庆通报了委党员领导干部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厅级干部、监事会主席结合个人的工作、生活实际,结合身边的人和事,结合国资委及监管企业的典型案例,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了剖析,讲事实,究原因,不遮掩、不回避,敢于正视,敢于担当,切实做到触及思想、产生效果、指导行动。

  管跃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认真梳理、分析会前自治区各政府部门、各市国资委、各企业以及委机关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这些意见建议分门别类,细化、具体化,列出清单;二是要对照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行即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分阶段明确整改任务,并按时完成。三是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三严三实”方面的问题,要从制度上予以解决,加强立规执纪力度,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因为客观原因或政策因素无法实施整改的问题,要主动向提出意见建议的单位、个人进行充分沟通,及时作好解释工作,避免误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