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扎实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法治襄阳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湖北国资委和襄阳市普法办要求,襄阳国资委坚持“突出主题、形成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襄阳国资委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成立了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邓世海牵头负责,政策法规科和出资企业法治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工作专班,对“12·4”法治宣传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的安排,明确了法治宣传活动的主题、目标、重点和方式方法。

  二、突出主题、大力宣传。围绕“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主题,在“12·4”法治宣传日当天,襄阳国资委和水务集团、鼓楼商场在南湖广场设置了法治宣传站,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受理举报投诉,提供便民服务。共发放《企业国有资产法》、《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湖北省城镇供水条例》等资料4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多次。

  三、注重创新、务求实效。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国资监管法律法规,宣传国资国企改革政策文件,提高了宣传的有效性。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利用无纸化学法用法系统和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扎实学习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国家基本法律及与国资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监管、依法行权履职能力。

  四、强化保障、巩固成果。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实施,襄阳国资委切实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积极组织出资企业广泛参与、加强宣传,进一步推进了“法律六进”活动深入开展。下一步,襄阳国资委将通过法律培训、法治讲座、组织学法用法考试等多种途径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利用报刊杂志、微信微博、移动通讯等媒介创新方式方法,巩固法治宣传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