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国资委抓党建 促进国企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4

  今年以来,福建泉州国资委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落实责任,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工作的突出成效保障国企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泉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89项个人整改项目中,已整改到位83项,部分整改到位6项(均为需长期整改项目)。指导企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2月8日前已全部完成通报。

  二是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泉州国资委党员处级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关于所出资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对市管一类企业、二类企业、非市管企业开展专题教育提出分类指导意见和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分头上专题教育党课,认真查摆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组织两个调研检查组深入企业,调研检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下阶段工作。做好迎接福建省委组织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基层党建调研督导工作。

  三是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调整充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举办第6期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研修班等培训班。完成2015年度泉州国资委监管企业126个岗位公开招聘管理。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形成并下发《关于抓好2015年度泉州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部署开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抓好薄弱基层党支部(党总支)整顿转化工作”、“组织实施发展党员‘培源提质’工程”等10项基层党建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

  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加大问责追究力度等,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