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召开省属国有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6

  江西国资委在南昌组织召开了《江西省省属国有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陈鸿,江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汪玉奇,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斌,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江西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赖南京,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新建等七位省内外知名专家、领导进行论证。江西国资委副主任李键就省属国有经济“十二五”取得的成就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江西国资委主任陈德勤、副主任李晓刚、郑高清,纪委书记王金林,副巡视员文翠萍、聂志强、张思益,外派监事会主席王成饶、谢敏、郑德才、钟宇辉、谢言、项文以及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办事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属国有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课题组成员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江西省省属国有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科学总结了省属国有经济“十二五”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省属国有经济“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省属国有经济“一个核心、三轴联动,培育龙头、引领产业”的战略,符合江西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符合省属国有企业的发展实际。《规划》提出省属国有经济资产总量和营业收入“双万亿”的总体目标,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发展导向,以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为根本途径,着力提升省属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使省属国有企业成为江西发展升级的支柱、深化改革的先锋、开放发展的标杆。发展定位准确,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完整,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分析深入,项目支撑有力,保障措施可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专家们指出,未来发展仍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

  陈德勤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评点和建议,并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作进一步的修改、充实和完善。江西国资委上下将紧紧围绕《规划》总体战略和目标任务,把握新常态下出资人的职责定位,加快推进国有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为全省“十三五”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