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5

1月11日,根据广东省委的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广东国资委党委用一整天时间专题召开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作会议总结讲话,会议由广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蔡秀芬主持。

会上,21家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紧扣抓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各自实际情况,逐一述职。一年来,各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深化对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认识,推动企业党委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围绕生产经营中心,结合企业历史沿革、产业类型、职工结构等实际,强化了党建工作创新;高度重视做好基础性工作,解决了一些长期累积问题,强化了党建工作基础。同时,也还存在没有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统筹起来、抓基层党建工作主动谋划不够、刚性不够、结合实际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21家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构思和举措。

武延军对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述职评议为新起点,以贯彻落实《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我省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为重点,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基层,认真抓好国企党建各项工作,为国企改革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

吕业升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1家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党委书记要带头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在企业内部形成明确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突出党委书记的模范作用,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工作的问题导向。要围绕实现体制、机制、制度和工作对接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创新,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完善企业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机制,积极回应各种诉求。要切实抓好企业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抓好企业党务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形成党建工作与国企改革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格局。

广东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副厅级组织员刘旭奇,广东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省属企业有关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代表共83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