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推动国有企业业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7

2016年1月22日,云南楚雄州国资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企业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和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会议,楚雄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作专题培训辅导。

刘谦指出,在新准则和新条例中,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通过深学悟透,深受启发和教育,时时处处以两项法规为镜,进一步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谦还提出了十点感悟和四个提醒。

十点感悟:(一)我们迎来了最严最全的党纪。不仅以纪律为底线,还以道德为目标。(二)不仅约束自己,还约束他人;不仅处理发生的行为,还要处理不发生的行为;约束8小时以内,还约束8小时以外。(三)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不要沉迷于灯红酒绿,流连于声色犬马,私人宴请也不能放心吃。(四)社交有节度,择善而交、慎重交往,注重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五)一不小心可能被问责。如:搞非组织活动,不简言慎行,乱说乱讲可能违纪;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行政领导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工作失职将受处分、甚至搞无原则一团和气也将处分。(六)侵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诉求、强迫命令、办事不公、侵害群众民主权利将受处理。(七)不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执行有关制度是对党纪的漠视(如:出国境、办理婚丧嫁娶等)。(八)官商勾结必出事,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搞权权交易必受处。(九)生活奢靡、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小赌也要处罚。(十)面对提醒要心存感激。

四个提醒:(一)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三)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四)天下没有回头路和后悔药可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