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8

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魏栓师主持会议并代表国资委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社厅厅长常志刚,委托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乌伟东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张海霞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专门召开党委会安排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广泛征求系统企业和国资委机关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魏栓师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三严三实”以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在党委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指出了班子成员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性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既严肃坦诚、切中要害,又与人为善、出于公心,使民主生活会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魏栓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摆关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透彻地分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开展批评建议环节体现了坦诚相见,做到了不回避、与人为善,增强了团结,凝聚了共识。提出来的整改思路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魏栓师对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严守纪律规矩;二是认真抓好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强化问题整改,注重讲求实效,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认真抓好立规执纪和制度建设,强化纪律规矩、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的要求,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魏栓师表示,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积极向上、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以班子建设的新进步推动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