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国资委纪委加强春节期间国资系统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8

日前,福建南平国资委纪委就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教育,严明纪律,严肃执纪,预防“节日病”。

《通知》指出,全市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做到“九个严禁”和“两个坚持”。即: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年货节礼等;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两节”之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以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或者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坚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持正确的群众观,关心群众疾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帮助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改进作风、深入一线,以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要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要利用节日廉政短信提醒、“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提前安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工作;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企业安全管理和监督。

《通知》要求,各级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紧盯节日“四风”的新形式、新动态,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监督;要敢于监督执纪,对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两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