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国资委干部春节前夕再赴韦家村“送温暖”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9

在猴年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干部职工心系定点帮扶村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群众的冷暖,由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同志带队,分两批次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发放了化肥、慰问金及其他慰问物资。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领导班子专门听取了村委会对联扶工作的汇报,了解了村集体经济羊场的经营情况。杨红心同志鼓励村上继续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渠道。针对当前存在的蔬菜暖棚搭建缺水的问题、养驴厂的资金问题做出了安排,对2016年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希望村委会及早谋划,及早布局,为带领乡亲们早日奔小康多做贡献。

两天来,韦家营村的全体村民都感受到了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干部职工的浓浓爱心:125户结对帮扶户每户收到价值300元的春耕化肥物资,43户低保和五保户每户收到300元慰问金,2015年韦家营村两名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收到助学金2000元。

杨红心同志深入自己结对帮扶的韦贵东、韦贵忠、韦贵良三户农户家中,为每户送去了慰问品,了解到韦贵忠、韦贵良的母亲刚刚去世,家中比较困难的实际,杨红心同志为他们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兄弟俩节哀顺节变、振作精神。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干部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前,还结合自己帮扶户的实际,自发地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糖、瓜子、衣服等慰问物品,送到帮扶户家中。市国资委干部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给韦家营村民写春联、送窗花、送福字。

据悉,兰州市政府国资委2015年在韦家营村实施的羊场二期、驴场、场坝等建设项目中,共投资126万元。韦家营村174户村民直接参与项目建设70多人,获得工资收入总额53.5万元,户均增收3075元。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吸纳了村上剩余劳动力,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既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又兼顾了家庭和农活,同时也增强了村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