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资委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1

1月29日上午,在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三楼大会议室,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志坚同志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兰州市政府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兰州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许来强同志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认真总结了2015年兰州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市属各企业要扎实推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陆爱华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及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陈建信同志总结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红心主任与43户企业签订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就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他强调:一是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红线意识”的观点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理念,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各企业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要高度关注,做到四点要求,把最务实的人用在管安全上、用最可靠的队伍管安全、部门负责人都要懂安全工作、安全管理部门要成为干部成长的摇篮。二是要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抓好近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强公共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做好近期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是认真谋划,切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加快改革创新,深化治本攻坚,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长效机制,抓好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志坚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国资委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用最严格的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专家“会诊”为抓手,全面提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质量。以最有效的措施狠抓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以严明的纪律狠抓安全生产各类履职不到位的责任追究。以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狠抓培训教育。三是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抓好近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强公共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