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纪委召开2015年度所出资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述职述廉大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4

日前,福建国资委纪委召开2015年度所出资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述职述廉会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监事会负责人和纪委监察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17位任职满半年以上的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依次上台述职述廉,围绕深化“四转一强”落实监督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学思践悟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晒出2015年“成绩单”,并提出2016年工作思路。针对每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述职情况,省国资委纪委书记黄共和逐一点评,对照2014年的整改意见,对完成整改的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全体与会同志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打分”。

这是福建国资委纪委第二年开展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述职述廉工作。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履职监督。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工、承担工作任务、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情况,看站位是否准确;从执纪审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等指标,看履职是否到位。对一些不敢大胆监督、不善于发现问题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现场予以严肃批评,述职人在台上红红脸、出出汗,检讨不足,表态立知立改。

同时,福建国资委纪委参照省纪委做法,制作“所出资企业纪检监察机构2015年度履职情况一览表”,客观、准确、全面地反映和评价各企业纪委书记的履职情况,并将表格发给每位参会人员相互对照,使成绩、问题、差距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