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资委要在六方面积极作为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6

近日,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胡际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对重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增强了重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为重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重庆市国资系统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在6个方面积极作为:

一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在谋划和推动“十三五”国企改革发展上积极作为。市国资委及国有企业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

二是在以项目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上积极作为。落实中央顶层设计,推进国务院国资委相关改革试点的项目在重庆落地;落实市国资委及相关市级部门主体责任,推进国资监管体系项目落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一企一策”改革落地。确保以上改革在2016年产生明显的效果。

三是在结构性改革上积极作为。进一步优化调整结构,去无效供给;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去过剩产能;筛选一批“僵尸”企业、空壳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把存量做精、做优、盘活;创造新的供给,引导市属国有企业进入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四是要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方面积极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要着力在金融服务、信息通信、航空、现代物流4个重点领域积极作为,在推动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内陆开放高地以及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在增进全市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全市国资系统既要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又要加快企业发展,让全市国有企业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六是在践行“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上积极作为。重庆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强化并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