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4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述职基层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7

1月28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5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从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晟主持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4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组织部长以及来自企业基层一线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

汉口银行等24家企业党委书记在会上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其中15家企业党委书记述职发言,9家企业党委书记书面述职。各企业党委书记坚持问题导向,态度诚恳认真,在述职中既充分总结经验做法,又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切实可行的思路措施,达到了交流经验、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效果。述职后,参会代表对各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余从斌在讲话中强调,面对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市属国企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同步加强上,落实到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上,落实到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上。国企党委书记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坚持规范和创新并重,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竞争优势。

曾晟对各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国资战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同步推进市属国企党建工作,为促进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市属国企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增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贴近企业改革发展大局,遵循国企党建工作规律,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坚持党建工作“四个同步”,确立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创新国企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打造国企独特优势,为加快国企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经济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