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系统多措并举确保新年开门红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8

新常态孕育新机遇,新作为提出新要求。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宜昌国资系统以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开门红。

一是科学谋划发展线路图。新一年开始,各企业即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准确把握行业特点,修订完善“十三五”规划和全年工作思路、目标,未雨绸缪,以变应变,努力抢占市场制高点;

二是紧牵国企改革牛鼻子。把压缩管理层级,实施扁平化管理,斩断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链条作为重中之重,规范企业运行机制,并展了相应的督查巡视;

三是实施“金点子”工程。在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重点围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出谋献策,群策群力抓经营、谋发展;

四是强化分点包片责任制。从元月份开始,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成员与各出资企业实施对接,定期参与企业办公,随时了解动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五是项目建设争速度。抢抓一季度生产经营淡季,把26个在建项目作为重点,加快项目进展,在发展思路上,重点围绕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做文章,突出抓好宜昌本埠项目建设和中省企业合作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宜昌本地经济后劲。

六是“亮点工作”大晾晒。在国资委网站等相关媒体开设“亮点工作展示”窗口,随时反映各出资企业和委机关生产经营等亮点工作,让全系统和社会各界检阅生产经营成效,让典型经验得到推广应用。

七是创先争优大比拼。分门别类确定经营目标和工作目标,定期通报目标完成情况,比指标、比效益、比工作成效和质量,在全系统造就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两学一做”造氛围。新年第一课就请市纪委领导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在全系统已掀起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面向基层转作风。机关干部周一至周五,到企业、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帮助企业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回访签约央企,推动项目落地;周末双休到农村访农家,践行精准扶贫和开展“三万”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