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国资委向市属国有企业委派监事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9

为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监管,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2月15日,山东省日照市国资委向日照港集团等9家企业派驻监事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月波带领市国资委三个监事会的3名监事会主席和6名专职监事,分别与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进行派驻对接。

在与企业领导班子座谈时,高月波指出,向市属各国有企业派驻监事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派驻监事会有助于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三会一层”治理结构,进一步促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位监事将迅速进入角色,了解企业情况,找准问题,严格履职,以实际行动架起与企业沟通的桥梁。高月波要求,市属各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市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精神,做到真学、真会、真用。要不断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企业管理,进一步扩大规模、规范发展,防控风险。高月波强调,近年来日照市国有企业发展迅速,在全省国企2014年决算中,日照市国有企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五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围绕两个文件,以管人管事管资本为主线,落实强化管理、深化改革、严化党建三大任务目标,陆续完成50余个规章制度文件的起草印发,深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为企业搞好服务、当好后盾,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市属国有企业对监事会进驻均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有助于促进企业的规范化发展和快速发展。下步,各市属企业将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好工作,加强董事会与监事会的沟通和协调,为监事会进驻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积极配合监事会依法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