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2

为了认真落实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国资系统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罗二虎就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洪生总结了去年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罗主任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年,国有企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经济环境更复杂、改革发展任务更艰巨,就更要加强党的领导。我们要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在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是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二是全面从严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国有企业党委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抓紧抓实抓好。三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腐败,为企业改革发展消除毒瘤、扫除障碍。四是积极探索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党内监督作为我们党自我净化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五是坚决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深化改革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

贾洪生书记就今年国资系统反腐倡廉提出5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强化执纪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抓作风,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紧盯重要领域、重点人群、连点成线、持续发力。三是抓纪律,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实践“四种形态”。突出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等重要节点,对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四是抓风险,抓好预警机制防范建设,努力优化政治生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基础。五是抓保障,落实“两个责任”,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石家庄市国资委班子成员、机关正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驻石中央企业、省(部)属企业和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党的组织关系在国资委的民营企业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