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区直企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3

2016年2月19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直属企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国资委领导、自治区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区直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国资国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紧密结合广西国资国企的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广西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一是要树立四个“足够自信”,坚定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以“两个没有变”统一思想,保持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三是要准确把握五项“重点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促进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管跃庆指出了当前企业存在的两个责任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搞利益输送和违反规定选人用人等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如何从严治党、强化纪律方面强调了六个方面意见。一是从严治党必须强化党对国企的坚强领导;二是从严治党必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用党的纪律管人;四是从严治党必须传导履责压力,强化责任担当;五是从严治党必须管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六是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责任追究。

广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员韦刚强在会上进行了讲话。韦刚强总结回顾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全区国资国企深刻把握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纪律和组织保障。韦刚强对2016年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二是以上率下,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精准发力专项巡查;四是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五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造就遵守规矩的新风气;六是完善监督闭环,盯紧重点人、重大项目、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七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广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巡视员聂江武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这次会议,亮点工作突出,首先是国资委连续第二年下发自治区直属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年度任务清单,要求不留“盲点”和“死角”,把两个责任分解到下属企业,年度责任清单制度已经常态化,今年主体责任清单任务25项、监督责任清单任务28项,与去年相比,监督责任压力加大;其次,监督工作闭环推广工作进入总结阶段,并逐步从试点单位向其他企业推开,全面监督力度在逐渐加大;第三,执纪问责力度逐渐加大,国资委将把企业如何运用“四种形态”执纪问责,作为检验工作效率和效果的标准。坚持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既不纵容小节,也不放过大错,筑起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法律追究四道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党纪管住大多数人。

会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纪委分别与区直企业党组织、纪委签订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