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监管暨党建纪检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4

2月4日上午,海南省国资监管暨党建纪检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六届九次全会、省“两会”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 期间和2015年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工作和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陆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出席会议。陆俊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郑琦主持。海南省国资委领导倪健、蔡仁杰、孙维雄分别作了讲话。

根据决算数据,2015年海南省地方出资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690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134.6%;净资产1,585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193.7%。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比2010年增长37%;实现利润总额26亿元,比2010年增长36.8%;已交税费24亿元,比2010年增长89%。其中,省属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198.5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118.9%;净资产683.3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103.7%;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05.2亿元,比2010年增长28%;利润总额17.9亿元,比2010年增长55%;已交税费15.4亿元,比2010年增长77%。竞争力活力进一步提升,带动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动力进一步激发,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民生、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陆俊华在讲话中指出,海南省国有企业发展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每个企业都要从自身的领域对照省的“十三五”规划和优先发展的十二大产业、六大园区、五网基础设施、百个特色小镇里寻求新的增长点,提前谋划和培育一批具有战略性、引导性和盈利性的大项目,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省稳增长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更加注重通过创新驱动发展。要更加注重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2016年国资监管工作要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加大与中央企业和市县政府的战略合作力度,积极推动央企签约项目落地,要放管结合完善国资监管,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强化考核,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监管,优化完善监管方式流程,提升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