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出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5

日前,镇江市纪委、监察局对2015年度镇江市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进行表彰,镇江市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受到镇江市纪委、监察局的肯定,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镇江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按照加强教育引导,层层传导压力;打造落实链条,担当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追究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明责、定责、履责、问责”四个关键,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一是注重教育抓“明责”,强化责任意识。先后组织开展了落实两个责任警示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及经营领域重大典型案例剖会、配合镇江市纪委完成了反腐倡廉微电影《最后一天》的拍摄、编纂完成《警·思·践·悟》反腐倡廉心得体会一书,全面营造落实两个责任的良好氛围。

二是立足实际抓“定责”,细化责任分解。按照“以清单固化责任”的思路,条目化分解两个责任内容,明确党委“完善组织机制、严格选人用人管人、规范权力运行”等7条主体责任及纪委“组织协调、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严格实施问责、查办腐败案件”等7条监督责任。对每项责任内容实施量化、明确要“做成什么样”,增强责任落实针对性和操作性。

三是强化督查抓“履责”,推动责任落实。为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制度和工作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比如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薪酬、项目建设规范操作等开展了专项检查。

四是完善机制抓“问责”,严格责任追究。着力构建既符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又符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要求的制度建设体系,把责任追究的要求“嵌入”配套制度建设之中,既做到有章可循,又做到违章必究和如何追究责任,提高了责任追究的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