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2

2月25日上午,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这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的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永华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陈德勤主持,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林作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报告。江西省纪委副书记陈小平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有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永华,江西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各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重要子(分)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设区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监事会办事处主任等共150余人。

陈小平同志首先肯定了去年省国资系统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国资系统抓党的建设正在成为一种常态、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正在成为一种自觉、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正在成为一种习惯,这是一种好的氛围。他强调,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是当前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陈小平强调,党员干部要着力强化六个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监督意识、廉洁意识、修持意识。要通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促进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发展。

陈永华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反腐败斗争成果;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

最后,陈德勤同志就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以“三公”精神抓好“违插”专项治理;三是利用好采购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企业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行为。四是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上,江铜集团、新钢公司、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分别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