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走出去”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福建国资委在福州组织召开省属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座谈会。福建国资委主任郭锡文、副主任林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投资部门负责人及部份权属企业主要领导等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属企业“走出去”发展较成功的省建工集团介绍非洲项目的开展情况及“走出去”的经验和体会,各省属企业就“走出去”发展项目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热烈讨论,并就下一步发展计划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郭锡文就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福建省属企业尤其是传统工业企业产能过剩,实施“走出去”发展的重要性发表讲话,重点围绕省属企业“必须走出去”、“可以走出去”和“如何走出去”与省属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福建国资委推动省属企业抱团取暖,实施“走出去”发展制定鼓励政策,建立容错机制、做好协调服务及推进“走出去”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林杰副主任传达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就省属企业“走出去”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达成初步共识,吹响福建省国企“走出去”发展的号角,为推动省属企业供应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