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2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会议,省纪委秘书长沈涛出席指导会议。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有关中央驻陕企业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纪委书记,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孙安会指出,企业各级党委要准确把握抓国企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党性原则与企业家精神结合起来、把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结合起来,让国企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得到充分体现与切实践行。

孙安会强调,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要求,着眼于国资监管职能的有效发挥,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共同抓好党建工作的运行机制;着眼于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积极构建企业党建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统一的融合机制;着眼于企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发挥,积极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落实机制;着眼于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积极探索和构建符合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的考核机制。

孙安会要求,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负集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负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企业各级纪委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开展执纪监督和查办腐败案件等方面夯实监督责任。继续做好企业党委书记书面述廉和纪委书记述职工作,全面推行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以不断创新的手段,持续加大对“两个责任”的检查落实力度。更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真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一抓到底。

刘阳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把党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国有企业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认真安排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持续开展企业“五项整顿”,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的督查力度。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与系统企业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表彰了省属企业文明单位、省属企业优秀文化成果展获奖单位和系统企业“四德”先进人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