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资系统“高端会计人才”培育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9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企业跨国经营、资本跨境流动日益频繁,会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作用更加凸显,中高端会计人才的需求激增。重庆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一直以“创造国内一流财务绩效成果、达到国内一流财务管理水平、建成国内一流财务管控体系”为目标,打造国资系统的高端会计人才队伍。一是以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发布的《重庆市高端会计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渝财会〔2013〕20号)为契机,要求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制定高端会计人才培养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培养一批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注册会计师、重庆会计领军人才、重庆青年英才及其他高级会计人才。二是鼓励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会计人员积极参加高端会计人才的选拔,并要求企业从学习时间、培养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同时对会计人员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及证书,给予适当精神及物质奖励,在人才使用上优先考虑。三是大力支持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其他优秀会计人员,参加市大中型企业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培训和市高端会计人才培训。
    经过多年的培养,重庆市国资系统涌现出了一批财务管理岗位上的精兵强将,成果喜人。截至2015年末,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财会人员队伍近万人,其中高级会计师482人,占比5.3%,比2013年提高1.4个百分点,增加123人;注册会计师311人,占比3.4%,比2013年提高1.9个百分点,增加176人;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重庆市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和会计青年(后备)英才75人(企业73人,市国资委机关2人),占全市近30%。高端会计人才队伍的壮大为企业财务管理凝聚了力量,成为企业稳步发展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