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召开国资系统指导监督会议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8

2016年3月2日,银川市召开全市国资系统指导监督会议。各县(市、区)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监管企业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派驻的企业财务总监和监事会主席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吴起同志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同志在“新常态下银川如何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柏春同志在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区国资指导监督暨法治建设工作培训班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6年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15年是银川国资监管国企改革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完成了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构建了新的国资监管架构,形成了“大国资”的配置格局,优化了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了投资融资能力,壮大了国有经济实力,打造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明星企业,培养了一支能征善战的优秀企业家队伍。截止2015年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57亿元,同比增长53%;净资产265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0%。

会议确立了“12345”国资国企发展改革工作思路。即“1”是确定一个目标,围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效益,增强国有经济的引领和带动作用;“2”是依靠两个动力,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办法和措施,破解国有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3”是把握三个抓手,以存量撬动、增量引入、放开项目的方式,加速扩充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4”是提供四项保障,通过推行混合所有制、做实资本运营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等措施,助推国有经济健康发展;“5”是壮大五项产业,集中政策、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着力把民生公益保障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智慧城市产业、现代纺织产业和通航产业打造成银川国有经济的特色优势产业。

最后,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吴起与各企业党政负责人、财务总监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财务总监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