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围绕中心任务坚持理论武装
努力营造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舆论氛围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2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宣传思想工作在委党委的领导下,在委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围绕中心,大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形势任务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营造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舆论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以“三带三创”为统领,坚持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一是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三带三创”的工作部署,在做好委机关理论学习的同时,指导系统企业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努力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制定《2015年国资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明确内容、学习时间和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把中心组学习变为谋划企业发展和研讨党建重大课题的论坛。在“三严三实”教育中,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采取调研、讲党课、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大对企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监督检查力度,建立了系统企业中心组学习月报告制度,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和基层大讲堂建设。四是加大培训力度,2015年国资委系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72期,培训12508人,其中国资委举办2期,培训327人。

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力量,加强对《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宣传教育。一是认真做好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和发展宣传教育。《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后,及时采取措施,加大在系统企业的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宣传引导活动,引导企业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改革共识。二是国资委班子成员在深入企业调研中,通过深入生产一线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的宣传教育。国资委举办两期国有企业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聘请专家讲授经济新常态的专题,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经济新常态的总体把握和理解。

持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抓好系统企业的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出台了《关于在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三是深入开展“爱岗敬业•实干圆梦”主题实践活动。在系统企业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网络征文、中国好人评选、全国劳模推选等活动,与内蒙古商务厅、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建设诚信企业”活动。四是打造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新平台,坚持“传统媒体+新媒体”全覆盖。在国资委门户网站开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在《内蒙古国资》杂志上设置了“党建动态”专栏,在手机刊物中开设了“理论学习”专栏,在“内蒙古国资”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报道教育动态和教育成果,在LED屏上滚动推送新政策、新要求、新动态。五是指导企业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企业职工参加了自治区党委开展的纪念合唱活动。

创新宣传载体,构建国资委“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格局。一是适应新媒体发展,正式上线“内蒙古国资”微信,与国资委门户网站、《内蒙古国资》期刊、手机短信平台和LED大屏齐头并进,形成了“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宣传格局。五种媒介服务群体不一,发布时间不一,内容定位不一,表达形式不一,较好地解决了我委多年政策解读瓶颈问题。二是建立“自治区+盟市+企业”三级联动信息员机制,打造全区国企国资“一盘棋”宣传格局,进一步加大国企国资正面宣传和形象公关力度。三是完成了国资监管综合信息系统(二期)工程。

2016年,国资委的宣传思想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创新求实,扎实推进,着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形势任务教育,着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营造有利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舆论氛围,为自治区国有企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