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会议推进群团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5

3月18日下午,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海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工会、团委、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群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群团组织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着重加大四个力度:一是加大组织建设力度。确保国资系统群团组织达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队伍整齐、功能完备”的目标,要统筹机关和出资企业加大组织建设力度,企业群团组织要按相关要求延伸和覆盖到基层车间、班组。二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按照彰显特色、增强活力、有为有位的要求来定位国资系统群团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性、先进示范性和群众广泛性来开展工作,要把政治性摆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地承担起引导国企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把先进性作为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聚合带动作用,做企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企业稳定和谐的维护者;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做企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要把群众性体现得更充分,真正在面向基层一线职工、面向弱势群体的服务中,提升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更多的正能量。三是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群团组织负责人。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党委有关会议应请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或列席。坚持“党带群团、一体共建、互促共进”的工作思路,统筹企业基层党群组织工作资源配置和使用。群团工作经费要给予保证。四是加大评价考核力度。把群团建设纳入国资系统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把“党建带群建”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纳入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企业党委必须担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把领导责任落实好、把工作合力凝聚好、把工作保障落实好、把群团干部使用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