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国资委部署市属国有企业脱钩移交工作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8

3月18日上午,银川市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脱钩移交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脱钩移交工作相关精神,部署市属企业脱钩移交工作。纳入本次脱钩移交范围的有18个单位所属62户企业,其中一级企业44户,二级企业18户。企业移交后,银川市国资委将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拥有对企业国有资产的占有、收益、使用和支配权,对目前与现主管部门业务一时难以分开的企业,将实行双重管理。

会上,银川市国资委从五个方面就国有企业脱钩移交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各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一是从有利于解决政企不分的问题、有利于做大做强企业、有利于统一配置资源,提高企业资本效益、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服务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对为什么要进行脱钩移交进行了解读。二是从做好组织动员、开展清产核资、签订移交协议、理清政企关系、认真审计核查、分门别类要求共六个步骤对国有企业脱钩移交工作进行了安排。三是从移交企业的产权、移交企业的人事管理权、移交企业的监管权三个方面解读脱钩改制需要移交的内容。四是从“三变”(产权主体、监管关系、企业人事隶属关系)及“三不变”(产业主体、服务关系、行业管理)解读国有企业脱钩移交后与行业管理部门之间的关系。五是从依法开展、做实资本、优化投资、提高绩效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国有企业脱钩移交后国资监管部门的管理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