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3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工作会议。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秘书长程巍主持会议,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出席会议。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委分管书记、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坚泓同志指出,2015年市国资委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主要表现为“五个进一步”,即: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改革发展共识不断凝聚;党建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企业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企业领导体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凝心聚力功能进一步发挥,改革良好氛围不断巩固。通过努力,上海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围绕改革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举措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明显体现。2016年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抓落实、抓提高、抓突破,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做到“四个着力”:一是全面贯彻中办44号文,着力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切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深入推进党建主题活动,着力加强正面引导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作表率”党建主题活动;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着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切实维护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地。要抓好“两个责任制”落实;抓好巡视整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