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委敲定国企改革发展新目标

文章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8日,湖北宜昌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监管工作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签订目标责任书,敲定“十三五”国企改革发展新思路、新目标,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随着供给给侧改革的稳步推进,带来经济运行的系列变化,市国资委在认真分析全市国有经济运行情况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方略,针对我市国有经济运行态势,明确提出,坚持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变发展方式为重点,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聚焦现代服务业,做强资本营运平,在化工、生物、交通运输、物流、旅游、服务等带动作用大、产业链条长的产业上狠下功夫,引进外来资本,集聚社会资本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发展方略上,坚持深化内部整合与扩大对外联合相结合,坚持服务本地发展与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相结合,坚持做强优势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坚持加快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在市属出资企业中,力争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00亿元,实施200个重点技改扩建和新建项目,新增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50亿元,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到2020年,在全市国有企业中,培育1至2家资产和营业收入超千亿、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3至4家资产超500亿元、营业收入超300亿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支柱企业;5家资产和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具有区域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力争“十三五”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量达到3000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1000亿元,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0亿,实现规模、效益和发展速度三突破。

为确保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会上市国资委与市属出资企业分别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