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资委召开专项改革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5

3月31日,重庆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专项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僵尸”“空壳”企业清理退出、国有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压缩企业层级、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加强境外投资项目监管等专项改革工作。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胡际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在家班子成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际权对推进五项专项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僵尸”企业、“空壳”公司、低效无效资产的清理处置工作。市属国有企业要组织精干力量,把情况摸透、摸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务实推进,确保今年内完成清理处置200户,明年全部处置到位。二是推进重组整合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加大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力度。当前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突出存在“散、小、弱、重”等问题,重组整合迫在眉睫。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重组整合后,今后不再新设国有房地产企业,控制国有房地产企业新投资房地产项目。三是要下大力气压缩企业管理的层级。通过推动企业减幅缩链,将企业管理层级控制在3级以内,形成一批产权关系清晰、管理层次精干、组织结构合理、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大公司集团。四是要稳妥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认真对接国务院、市政府工作部署,抓紧制定重庆国企办社会职能移交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实施方案,主动衔接有关市级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五是要加强境外投资项目监督管理。确需实施的境外投资项目,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逐案上报。对境外投资存量项目,要抓紧清理,逐户提出处置方案。要切实加强境外资产的监管,建立健全境外资产监管的规章制度、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有效堵塞各种漏洞。

胡际权强调,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专项改革工作。要“清单化”管理,盯着抓落实,每个月通报一次进展情况,严格考核。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改革“见项目、见流量、见效益、见受惠人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