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资委对宜昌国资监管工作进行充分肯定

文章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6

3月底,湖北省国资委组成调研专班深入宜昌市国资委及所属相关县市区,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机制以及国企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宜昌国资委及所属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宜昌市国资委关于近年来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材料,对宜昌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经济效益始终保持稳步增长,力推产权多元化改革,混合所有制经济覆盖面达90%以上,积极探索以管资本为主的式方法,加强对县市级国资监管工作指导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该市所属的夷陵区同国资局负责人以及经发集团、城发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当前企业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调研组一行答疑解惑,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调研考察组一致认为夷陵区国资局积极探索以管资本为的国资监管方式具有示范作作,走在全省前列。监管主体到位,三层构架监管机制卓有成效;资产、资本、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监管到位,特别是监事会工作扎扎实实;职能转变迈出新步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规范了监管行为。

在该市所属的当阳市国资办,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观看了反映国资办抓监管、谋发展的专题电视片,使调研组一行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当阳国资办是全省树立的典型,在推进“大国资、大监管”和发挥大作用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一是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国资监管工作,为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二是改革创新,做到了与时俱进,不管是投融资平台建设,还是行政事业资产监管,能适应形势发展新需求。特别是通过软件对租赁资产实施监管,既提高了透明度,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强化制度管人管事管资产,实现了规范化、程序化,做了事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四是盘活增效力度大,通过资本运作,盘活了存量资产,同时年实现国有资本收益2亿多元。五是国资监管机构、人员队伍实力强。

通过调研对宜昌县(市)级国资监管从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机构,强化监管力量,加强监管职能,确保监管到位;强化资本营运,放大国有资本效应;进一步转变职能,探索以管资本为主的方式方法,放管结合突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