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督促各企业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6

近日,福建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要求各省管企业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2015年,福建省委巡视组对省管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巡视。从巡视公布反馈意见看,福建省管企业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涉嫌利益输送、对权属企业监管、监督执纪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比较普遍。各省管企业要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条对照、深刻反思、逐一剖析、认真对待。要举一反三,自我查找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和责任分工,党委(党组)书记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各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整改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逐一深入分析研究,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尤其针对落实“两个责任”普遍不到位的问题,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压力传导,认真落实《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按照省纪委制定的“五抓五看”27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加强企业内控机制建设,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对“一把手”履职行权的监督。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结合各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避免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