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明确纪检监察六项重点任务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近日,襄阳市国资委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月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标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处置力度,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坚决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

三是以加强风险防控为基础,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督促企业和机关科室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可能出现廉洁风险的环节和风险点,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市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实施意见》。

四是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持之以恒抓作风 。建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二十一条意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

五是以严格追责问责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健全“两个责任”落实体系,细化责任、明确措施、健全制度,推行痕迹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

六是以深化“三转”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建立完善工作报告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和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考核制度,深入开展 “三抓一促”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国资系统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