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成绩显著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1

厦门国资委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深入推动各市属企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一、国企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6年,厦门市属国企投资建设、代建的重点建设项目共120个,年度计划总投资335亿元。据统计,1-3月份市属国企承担的重点建设(代建)项目计划投资额59.65亿元,实际完成94.94亿元,完成进度计划159%。其中,市国资委作为责任单位的9个项目计划投资2.43亿元,实际完成3.58亿元,完成序时进度147%。

二、市国资、国企采取“五早”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持续深入推进国企重点项目建设,厦门国资委指导、督促市属国企切实发挥项目建设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尽早筹划,抓好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是早总结推广。2015年底,厦门国资委组织对“百日竞赛”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鼓舞士气,重点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机制,通过召开会议、编印简报等形式快速推广复制,促进国企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提升国企项目建设整体工作效率。二是早筹划准备。2015年12月中旬,厦门国资委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指导、督促市属企业尽早做好节日期间的工作安排,采取措施应对“两节”假期、雨季等可能影响开年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特别要求各项目运用协议、制定相应奖励措施,动员工人尽量晚回乡、早返厦,经过努力,春节期间部分项目只休息3-4天。三是早部署动员。12月底,厦门国资委召开部署动员会议,要求企业尽早明确2016年目标任务,制定项目推进计划,细化工作措施,争取在建项目尽早复工。春节后,厦门国资委召开会议对2016年国企重点项目建设(代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四是早协调推动。指导并帮助企业及时向市重点办等有关部门反映征地拆迁、管线迁改、涉电涉军等问题,争取加快解决。同时,加大国企间协调力度,如,针对翔美公寓项目存在的可能影响日后竣工验收的市政配套滞后问题,我委多次协调业主单位与市政配套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协调确定百城公司按时间节点制定市政配套项目建设计划。五是早检查督促。两节期间厦门国资委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项目开展调研检查,帮助项目协调解决问题,春节前夕,王龙雏主任、陈志平副主任带队检查慰问了复旦中山医院、缘美公寓、灌新路等项目建设情况。春节后,陈志平副主任带队检查软件园三期及轻化校提升项目,现场协调灌口、后溪镇加快推进项目征拆工作。据统计,2016年以来,我委开展春节慰问及例行或专项检查工地达45次。同时,密切跟踪并督促企业项目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加大加快资源投入,基本实现大部分项目假日不放假、不停工。

三、重要项目取得进展

西气东输三线厦门天然气利用工程为厦门国资委作为责任单位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涉及中交一公局退还租用场地问题。经努力协商,中交一公局已在3月1日开始搬迁工作,截至3月31日已经把需要的物资设备全部搬离,三通一平土方工程近期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