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国资委围绕提质增效下达监管企业2016年度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2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国资委围绕企业提质增效调整考核内容,构建年度业绩驱动目标体系,“一企一策”下达了11家南京市属集团2016年度目标任务。

考核指标分为财务绩效、管理绩效、党建绩效和约束性指标四类,具体考核指标以定量为主,辅以可衡量、可考核的定性指标。财务绩效指标按各集团的功能作用,突出效益和所有者权益增长、盈利能力和成本费用控制考核。管理绩效指标按“一企一策”,突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重点考核企业完成市政府下达的重大项目投资任务、企业对核心主业和培育主业的投资能力、完成国企改革试点工作、调整优化经营结构开展低效、无效业务和资产资源的清理与整合等情况;围绕促进创新、管理提升,突出对标创优考核,推进全员责任管理、全员绩效考核和全面风险防范;要求企业实行资金集中监管、调整债务结构、规范基金运作和完成国有资本投资收益收缴任务;加强对主要财务指标的年度预算执行偏差率、统一经营性房地产出租管理和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考核;对公益类企业引入社会评价。党建绩效指标按照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勤廉国资建设、党管干部等要求,重点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企业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情况,进一步促进企业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达标、“三重一大”决策规范、建立健全“三位一体”大监督体系和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约束性指标按“刚性”约束要求,突出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和经营投资责任考核,确保监管企业不发生重大违规违纪行为、不发生重大经营风险和资产损失、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不发生重大恶性事件或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