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资国企青年第二期行走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8

桥是重庆的名片,舒展着这座城市的青春风采。4月10日,由市国资委团工委主办,三峡担保在线融资担保平台“金宝保”协办的“向幸福出发”——重庆国资国企青年第二期行走活动桥都故事,在重庆科技馆拉开帷幕。3座桥,13公里,130余名国企青年和部分家属积极参与,雨中不减热情,踏响青春脚步,丈量城市发展,走出健康生活。

站在桥上看风景,真棒!

重庆的桥,舒卷在山壑,翩然在水面,腾云驾雾,奔腾新姿。从重庆科技馆出发,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千厮门大桥,大桥那一剑指天的阳刚之气,线性流畅的和谐之美,正如国资国企青年的姿态,富有朝气,充满活力,拥有跨越的豪情。

行走到跟前,所有的参与者都热情高涨,有的站立桥头挥舞着大旗,有的张开双臂抱住桥栏,尽情呼吸雨中的清新空气,还有的站在桥头将桥下的城市风景一一收入镜头里。“站在朝天门大桥、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上,看烟雨中的重庆,就仿佛走进了一幅幅动人的水墨画里,城市的新与变都在其间,这种感觉真棒!”重庆渝百家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爱好摄影的廖锴说到。

走着太阳出来了,惊喜!

桥是重庆的名片,予重庆以灵性,雨中行走桥都故事更是别有一番惊喜。冲突是重庆城最大的特征,从朝天门大桥南岸下桥,上一时刻还是雄浑气魄,拐过一个路口,下一时刻就跃然出现了上世纪生活形态的都市赶场场景。一路上,法国水师兵营、米市街、禹王遗踪,伴随嘉陵江汇入长江,历史画面一一呈现,诉说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米市街通往东水门的街巷,时而一壁峭石上伸出张扬生命力的树木,时而便是过去洋行的遗址,穿越而美好。途径卫国路那段,有一个参与者兴奋地给同伴指过去,“我之前住就住在这片,以前好不方便哦,要到江北,或者解放碑,起码要计划大半天,如今太方便了。”行走在桥都故事中,走着走着,天就晴了,这是行走在路上的人才会体味到的喜悦。

青年志愿者联谊,幸福!

此次行走活动流动着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既有作为此次活动志愿者的重钢青年,又有来自国资体系下不同企业的健走小队,虽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各不相识,但一路走来就自然汇聚在了一起。一路上,大家一边争相秀出小分队的旗帜和行走口号,摆出各式队型,比拼青春的朝气和风采;一边又在雨中相帮扣雨衣,拎东西,相扶着过马路,上石梯,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中,增进彼此间的熟悉和了解,收获一份温暖的友谊。“这次雨中的行走,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桥的独特魅力,同时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当然,特别值得开心的事就是,我们这次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连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能这么厉害!”来自轨道交通集团的李翠说到。她和同事李伟是本场活动的冠亚军。

行走,只要开始,就不会结束。最美四月天,“向幸福出发”活动将持续开展,期待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