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1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精神,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广西国资委确定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并于近日印发《关于广西投资集团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工作方案的通知》,启动相关工作。

4月15日广西国资委举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组建与管控培训班,邀请中大管理咨询公司朱益宏总裁和上海华彩咨询公司白万纲总裁讲课。自治区管理企业及各市国资委业务骨干100多人参加培训,广西国资委副主任高旭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高旭要求广西国资委及监管企业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重要意义;积极稳妥,有序推开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不等不靠,按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求加快改革步伐。高旭提出,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