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2

近日,广东国资委在广州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去产能行动计划,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资结构优化。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作重要讲话,副巡视员、党委委员曾永夫对广东省属企业出清重组“僵尸企业”促进国资结构优化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由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敦新主持。

吕业升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当前经济形势与经济工作任务、国企改革的目标导向与省属企业今年重点工作的逻辑关系。他要求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要置于全国全省的经济形势与改革发展大局中来把握。

吕业升提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七大具体目标,即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激发活力、规范治理、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科学监管、加强党的建设,以及2016年度“九个着力”重点工作,即着力抓好资本布局优化与企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工作,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着力抓好资本运营工作,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地,着力优化企业治理生态,着力完善监管体制,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最后,他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全省“僵尸企业”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存在问题和成因,同时对出清重组“僵尸企业”,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头炮”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

会上,广业公司、广新控股集团、旅游控股集团、产权交易集团分别就加强资本运营、开展创新驱动、推动企业内部产业重组、依托股权托管平台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省属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