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评议现场会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6

为促进出资企业加强基础财务管理,推动出资企业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经营管理水平,增强防范风险能力,近日,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总会计师2015年度现场履职评议会。会上,结合企业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结果,全面总结了企业年度生产经营及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揭示企业在财务管理、内控建设、投融资管理、重大事项管控和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做好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湖北襄阳国资委分别与各出资企业总会计师签订履职责任书。

履职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在工作中履行《襄阳市国资委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工作职责管理暂行办法》所规定的总会计师岗位职责情况,包括企业会计基础管理、财务管理与监督、财会内控机制建设和重大财务事项监管等方面履职情况进行评价。

会上,能源集团、公交总公司等九家出资企业总会计师进行了述职,评审小组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结合企业总会计师日常工作履职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现状进行现场打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