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国资委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8日下午,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委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江西省工作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国资委机关和省出资监管企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各省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组织(党群)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监事会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德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晓刚主持,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沙甲先,副巡视员张爱国,外派监事会主席龚建平、谢敏、钟宇晖、谢言、项文出席会议。

陈德勤主任在讲话中,对委机关和省出资监管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国资委机关和省出资监管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国资监管水平、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他强调,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重点把握好“四个突出”:突出正常教育,突出学做结合,突出正反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马凯副总理提出的“努力打造国有企业改革的江西样板,继续走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前列”的要求和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全省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和打造国有企业改革“江西样板”两项重点工作,省出资监管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两抓两争两促”为主题,即通过抓学习、抓作风,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促进企业改革创新、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重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方法措施。

他要求,委机关和出资监管企业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抓好统筹兼顾,做好宣传引导,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